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589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3月17日
【東方日報】指,公屋計分制,「受惠」變受害。房屋委員會上月一日修訂非長者單身人士申請公屋的配額計分制,四十五歲或以上可獲一次性加分,原意加快中年人士上樓時間,但弄巧反拙變拖長了該批申請人的上樓等候期,原因是新計分制下,疑突然吸引大批五十多歲人士首次申請公屋,推高上樓前首次審查的門檻分數近三倍。

【文匯報】指,日出康城年內推3項目。港鐵昨於業績會上公布,由現在至年底,計劃再於日出康城推出兩至三個發展項目,以及以代理人方式推出西鐵元朗站地盤,估計該批單位一共涉及7,230伙,連同去年已賣出的項目約1.06萬伙,即兩年內鐵路項目急推多達1.783萬伙。

【星島日報】指,玻璃幕牆造價新廈或石屎封景。屋宇署下月起開始規限住宅的「熱傳送值」不可超標,始能申請總樓面面積豁免,以保障樓宇的「隔熱」能力,令發展商在住宅應用玻璃幕牆難度增加。

【明報】指,成龍斥7000萬,九龍塘兩地補地價。地政總署昨公布2月份補地價資料,其中由影壇大哥成龍持有的九龍塘約道2號屋地、窩打老道125號簽訂補地價協議,總作價7000萬元,其中約道2號屋地補地價4457.2萬元,窩打老道125號補地價為2542.8萬元。

【成報】稱,灣仔酒店全幢標售,意向價12億。旅遊業作為本港經濟發展的其中一項支柱,未來幾年將有更多相關配套及基建落成,包括多幢全新酒店,反映行業前景俏,不少準買家正積極於市場物色具理想回報價值的酒店物業作投資之用。

【信報】謂,居二市場成交創14月低。委會數據顯示,2月共錄得101宗居屋第二市場(包括未補地價的公屋和居屋)成交,按月下挫49%,更屬2013年12月後14個月最少成交月份。

【蘋果日報】說,樂融軒業主,一元租車位。房協首個「長幼共融」項目筲箕灣樂融軒,推出兩個特色單位招標,分別是四十二樓A室及B室,實用面積分別一千二百零六方呎及一千二百二十六方呎,昨即日招標,本月二十四截標,單位業主首三年可月租一元承租車位。

【新報】稱,新辣招壓市買家何去何從?香港市民上車置業心切,但往往受着許多心理因素影響置業時機,一旦錯失機會未有入市,眼見樓價繼續上調,便不斷留戀過往的「低樓價」,進一步阻礙未來置業的步伐。

【太陽報】報道,旺舖冧租3成未跌完。零售市道麻麻,核心區舖位租金唔升反跌。近年坐擁舖王地位嘅銅鑼灣景隆街嘅租值都係「有升冇跌」,不過劉Sir昨日睇到最新差估署資料,發現條街有三個舖位嘅一五及一六年度應課差餉租值齊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