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年成亞太區商廈租金最高地區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969
地產新聞
香港第二年成亞太區商廈租金最高地區
美通社
2015年3月8日
全球最大型的私人商業地產服務公司高緯環球公佈2015環球商廈年刊指出,倫敦西城區 (West End) 第三年超越香港,成為全球商廈最高租金的地區。

去年全球商廈租金上漲7%,是自2010年以來年均複合增長的3%。而倫敦西區甲級商廈租金去年上升4.6%,但仍落後於2007年高峰的13%。然而在供應有限的情況下,預計2015年租金會進一步增長。

高緯環球倫敦市場主管 George Roberts 表示:「在全球化下,倫敦將繼續吸引主要國際企業作為進軍歐洲市場的跳板。由於英國的經濟狀況較佳,在2015年各行各業對倫敦的辦公室需求將會更大,而在供應減少下,預期租金會繼續增長。」

香港商廈租金在亞太區排名最高,印度新德里緊隨其後排名第二,而東京則穩坐第三。北京是商廈租金表現最佳的中國城市,雖然過去一年租金出現下降,但仍然維持第四位的區域排名。馬尼拉成為在去年亞太區租用商廈成本增長最高的地區,上升超過一成三。由於外包與離岸服務的強勁增長,預計馬尼拉的商廈需求將維持區內最大的增幅。

大部份核心市場的商廈空置率將低於7%,能夠維持行業的新發展及租值。但在中國二線城市和澳洲重點城市卻有例外情況,在現有供應再加上新商廈的落成,將對租金增長造成壓力。

高緯環球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指出:「整個亞太地區的商廈租賃活動會繼續不同程度地加強,而在核心地區被壓抑的需求和服務業的增長會更為積極,在2015年大多數亞太區的門戶城市的租金增長會被看高一線。」

預計亞太區商廈租務市場於 2015年將保持健康發展,預計淨收益將飆升至七年來最高。而大量租務活動將集中在新興市場,佔整個區域的七成左右。

預計區內被追蹤頭30強城市在2015年會有低位數租金增長。而主要核心市場,甲級商廈租金年增長有過1%至2%,而新興市場預計維持在0.5%至1%的溫和增長。

根據高緯環球亞太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 Sigrid Zialcita 表示:「在核心市場中,2015年可能是轉折性的一年,東京商業中心區租金預計是復甦後展開增長的一年。而由於香港中區和新加坡供應緊張,預計租金也會上升。雖然在一些市場,供應壓力可能會抑制租金,政府政策支援增長和維持積極的勢頭,我們相信悉尼將繼續作為澳洲寫字樓租金增長的橋頭堡。」


關於高緯環球 (Cushman & Wakefield)

高緯環球是世界最大的私人房地產諮詢服務公司,為客戶提供與房地產租賃、投資相關的全方位諮詢服務,在全球各大市場處於領先地位。公司成立於1917年,在全球60個國家擁有超過250個辦公室,員工超過16,000名。公司業務覆蓋與房地產相關的各個領域,包括租賃、銷售與收購、債務和股權融資、投資銀行、企業房地產服務、物業管理、設備設施管理、專案管理、諮詢和估值等。公司各地管理物業資產價值超過40億美元。高緯環球是全球認可的房地產研究專家,公司網站提供一系列房地產研究報告 (www.cushmanwakefield.com/knowledge)。高緯環球在大中華區有七個辦公室,分佈於北京、上海、成都、廣州、深圳、香港和臺北。更多內容,請瀏覽 www.cushmanwakefiel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