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70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3月5日
【明報】指,鄧耀昇﹕回報低,舖王唔識睇舖市。近年消費市道回落,自去年中起旺角、銅鑼灣區街舖空置情况漸現,舖王鄧成波孻仔鄧耀昇昨日談及舖市前景時,就引述波叔所言「唔識睇」,又指由於近年舖價大升,收租回報只1厘至2厘並非投資選擇。

【太陽報】報道,大埔豪宅地,34.8億賣高價。上周五截標的大埔白石角住宅地,適逢當日為政府推出樓市加辣措施,但措施只針對700萬元以下物業,無阻發展商貴搶「豪宅地」。地皮最終由新地(00016)以34.8億元高價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約3,864元,較市場預期上限高約7.3%。

【東方日報】指,屯門元朗舖租升勢放緩。自元朗、屯門等區域成為水貨客集中地後,過去數年區內的舖租不斷被扯高。有區內代理指出,近日此類地區相繼有反水貨客示威活動,相信店舖續租時加租幅度會「無咁理想」,議價空間會提高。

【信報】謂,房協將軍澳建居屋,供320單位。政府早前表示,將兩幅土地交予房協發展資助房屋,其中一幅位於將軍澳的用地發展計劃曝光。房協指出,用地位於健明邨的東北角,面積約2.19萬方呎,擬以9倍地積比率發展,興建1座35層的樓宇,提供約320個面積300至600方呎單位,一至三房間隔,以實而不華為原則。

【文匯報】指,戴行:辣招挫成交不挫價。金管局收緊按揭成數,物業顧問戴德梁行香港區董事總經理陶汝鴻認為,措施在短期內或有助遏抑市場需求,當中下調自用住宅按揭成數對用家打擊較大。

【蘋果日報】說,銅鑼灣舖丟空兩年,零售遇冷鋒,區內核心地段最少15吉舖。本港零售數據差強人意,表現是沙士以來最差,以舖租極貴見稱的銅鑼灣自然高處不勝寒。據本報調查,銅鑼灣最核心的地段及周邊的地舖,最少有約十五個吉舖,最誇張的一個已丟空近兩年,劈價44%仍未租出。

【星島日報】指,港置估計中小樓價跌半成。香港置業昨日團發展計畫,該公司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預料,受辣招影響,中小型單位樓價短期內將下跌半成,長遠而言,辣招令樓市更健康平穩發展。

【成報】稱,寫字樓買賣宗數連升3月。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2015年2月份寫字樓買賣合約登記錄得139宗,較1月份的122宗上升13.9%。宗數連升3個月,累升33.7%或35宗,創下4個月新高,並連續7個月的宗數錄得逾100宗。

【新報】稱,加辣礙換樓鏈,細樓價料跌約5%。金管局日前宣布再度「加辣」,推出新一輪逆周期措施,進一步收緊按揭監管。鑑於近期入市的買家,多以用家及換樓客居多,正正是今次政府出招最受打擊的一群,故估計今次加辣行動將進一步窒礙換樓鏈運轉,影響真正用家的換樓或置業需求,二手交投將急凍,而目前各區盤源荒的問題將進一步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