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商稱增加供應正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297
地產新聞
地產商稱增加供應正確
(成報) 2015年2月26日
  新一個財政年度的預算案中,講述房屋土地供應的政策主要涉及賣地供應等。嘉華國際總經理(香港地產)偉明認為,政府從增加供應方面壓抑樓市是正確的,當局預料下個財政年度可增建1.9萬個單位,其實當局可增加更多單位供應,起碼逾2萬個。對於過往一年升勢較急的細價樓,有地產界人士認為政府需要推出一些措施。

  香港測量師學會昨日歡迎財政預算案落實未來10年興建29萬公屋單位,希望政府能加強統籌和協調有關政府部門,盡快落實相關土地改劃及整理工作,以確保提供足夠房屋土地。

  嘉華國際總經理溫偉明(圓圖)預計現時每年樓市可吸收2萬個單位,當局預料下個財政年度可增建1.9萬個單位,政府其實可增加更多單位供應。他又認為政府從增加供應方面遏抑樓市升溫,此方向正確,該集團今年會積極投地。

  新預算無助置業人士

  而中原地產將軍澳高級營業董事譚桂貞認為,預算案沒有「辣招」是意料之內,對有意放盤的業主是好事,但對計劃置業人士則並非好消息,因為政府亦沒有推出措施協助他們置業。她又提到過去周末睇樓量隨農曆新年結束已經按周回升20%,主要是中型及小型單位。此外,對於過往一年升勢較急的細價樓,培新集團業務經理吳美綺認為政府需要推出一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