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辣招谷高細樓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337
地產新聞
林一鳴:辣招谷高細樓價
(東方) 2015年2月17日
細價樓近期走勢大幅跑贏整體樓市,有意見甚至認為細價樓已步入爆煲邊緣。恒地(00012)主席李兆基稱,隨着供求逐步趨於平衡,在未來一、兩年,細價樓的走勢將趨向與整體樓市平衡。資深金融界人士林一鳴亦於網上撰文指出細價樓樓價瘋狂上升的五個原因。

李兆基昨出席恒地捐出屯門安老院地皮動土儀式時指,細價樓樓價近期特別高,是受需求帶動,甚至出現物以罕為貴的現象。

四叔繼續睇好

李兆基稱,近期不少地產商較專注這類樓盤的興建,隨着供求逐步趨於平衡,細價樓的走勢在未來一、兩年將趨於與整體樓市平衡。惟此舉不代表細樓樓價會跌,細價樓仍將一如過往續受市場歡迎。

另林一鳴於網上撰文指細樓價格瘋狂上升的五個原因,他早前表明不相信細價樓三個月內爆煲。

其一原因是辣招是推動細樓價格上升的最大因素,令本來買豪宅、商舖和寫字樓收租的人,轉戰細價樓;其二是辣招令二手盤源減少,賣家叫價更硬;其三是市場換樓停止,導致細價樓盤源供應短缺;其四是400萬元才可做九成按揭,令上車更困難,市場流轉減慢;最後是政府停建居屋,令更多首置人士走進私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