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樓價要預備跌兩成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5113
過往預測
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樓價要預備跌兩成
(文匯報) 2019年8月7日
一直看好樓市的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社會事件」不斷升級,加上中美貿易戰等外圍因素夾擊,樓市難免會有調整。他並引用公司資料指,天水圍及屯門區上周睇樓量較7月初時減少約三成。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樓市已變成「政治市」

至於為何由看好變看淡,汪敦敬指,現在樓市變成「政治市」,無數據可參考,如「社會事件」持續,預計短期(1年內)樓價可能出現5%至15%跌幅,剛買樓買家要有跌兩成的心理準備。而打算置業的準買家,應量力而為計算清楚自己可承擔的風險,如樓價下調到心目中水平,例如半成便可考慮入市。

不過,他認為,以中長期(3年至5年)來看,美國宣佈減息及停止縮表,其他國家亦紛紛減息,未來將迎來一股貨幣量化潮,樓價仍然會拾級而上,因此短期只會出現「假跌」,打算長線投資的業主無需過分擔憂。汪敦敬深信最終樓價均會跟隨本來的升軌,倘若樓價出現較深跌幅,當「政治事件」解決時,樓價便會回復正常軌跡,而且升勢也會非常急促。

天水圍屯門睇樓少三成

他引用公司資料指,天水圍及屯門區上周的睇樓量較7月初時減少約三成,成交量亦跌兩成,但在「社會事件」嚴重影響社會運作下,睇樓及成交量的跌幅已算溫和。

汪敦敬又指,要平息「社會事件」絕對不是短時間內能做到,需要一段時間沉澱,直至社會各界認清現實、要求穩定,並停止追求一些空泛的目標時,事件才有望解決。

他相信,社會秩序最終會回復正常,對長期樓市仍然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