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唱淡港樓 估跌到明年中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5149
過往預測
麥格理唱淡港樓 估跌到明年中
(東方) 2018年12月22日
麥格理發表報告唱淡香港樓市,料樓價在明年中前仍會跌10至15%,建議趁股價反彈沽售香港地產股。然而,該行卻看好內房走勢,認為內地政府趨向對樓市鬆綁,內房股是「聖誕鐘」響起的投資選擇。

麥格理認為,本港樓市下行走勢將持續至明年中才會見底,建議投資者宜在賣地或新盤開售等負面消息進一步浮現時,趁本港地產股近期股價反彈而於聖誕節前先行沽售獲利,並待明年才再入市。

該行解釋,一旦樓價跌勢較急、美國明年暫停加息及中美貿戰情況緩和,不排除港府會對樓市減辣,當中較大可能會下調印花稅,將利好本港地產股,預計明年地產股將可跑贏收租股及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

反看好內地房產銷售

至於內房股,該行表示,隨着內地政府對四線城市的調控政策有所鬆綁,包括取消山東菏澤市的限售令,以及推出定向中期借貸便利(TMLF)來改善資金流動性等,認為內地放寬調控措施已是勢在必行,因此對內房板塊看法樂觀,加上內房股現時每股資產淨值折讓三成,其市盈率亦僅得5.3倍,估值吸引。

該行續指,在政策風險大減下,預期明年內地樓價調整相當溫和,部分大型內房發展商在未來一至兩年的銷售增長料達20%,將錄強勁盈利增長,並列世茂房地產(00813)及龍湖集團(00960)為行業首選,目標價分別為32.16元及32.84元。

不過,野村證券則「唱反調」,直指儘管內地近期對部分地方的樓市鬆綁,但認為相關措施並不會推展至全國實行,相信中央政府對樓市調控政策仍維持趨嚴態勢,市場不應期望相關政策在短時間內有明顯轉變,估計北京等地明年首季銷售增長仍會受壓,或需再待兩個季度後,一、二線城市才會推出放寬樓市措施。

交銀料領展更勝一籌

交銀國際同樣看淡中港兩地的地產股,儘管外界憧憬美國加息周期放慢,惟該行預期房地產信託基金表現將較本港地產股理想,首選領展(00823),理由是其防禦性較佳及有潛在收購的催化劑。

而內房股在融資壓力增加及房屋銷量疲弱等因素困擾下,預料中小型發展商或需減價促銷,其盈利表現將受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