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國雄料今年樓價波幅10%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4976
過往預測
趙國雄料今年樓價波幅10%
(信報) 2018年2月23日
發展商紛紛部署新一年的賣樓大計,長實(0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集團今年預計推出4個全新項目,提供逾2000伙。近月社會提出多種土地供應的方案,例如提高住宅地的地積比率,以及葵青貨櫃碼頭上蓋作房屋發展等,趙國雄強調持開放態度,不同選擇均可考慮,但須考慮各持份者的看法。

趙國雄昨天出席電台節目後指出,去年該集團的銷售金額逾530億元,今年計劃發售將軍澳日出康城和深水埗海壇街重建項目等4個新盤,提供超過2000伙。他認為,本港經濟情況穩定,美國加息步伐料不會太急,對本港樓市影響不大,預計今年樓價有約10%波幅。

對於社會討論多個土地供應來源建議,例如在貨櫃碼頭上蓋建屋,或者發展高爾夫球場等,趙國雄稱,香港面臨土地短缺的情況,不同選項都可以考慮,他抱持開放態度,但須考慮不同持份者的意見。他表示,現時政府由土地供應源頭入手紓緩樓市問題,方向正確。

趙國雄說,高爾夫球場的環境理想,對發展商而言十分吸引,社會可考慮把部分用地撥出建屋;對於調高住宅用地發展密度的建議,則應研究對環境和交通等影響;九龍東啟德發展區現時仍在發展,政府可積極考慮調高部分用地的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