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峰:民生舖租料漲逾5%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6257
過往預測
林子峰:民生舖租料漲逾5%
(文匯報) 2017年10月29日
近年大手掃入領展分拆商場的資深投資者林子峰,其投資的連鎖零食店近年乘着租金回落之勢,陸續進駐於核心區一線街。他認為一線街舖租金已見底,「近期的劈租個案主要是兩三年前簽落」,預計今起至明年可望維持平穩;至於民生區舖租則仍有5%至10%的上漲空間。

林氏所投資的連鎖零食店,近月進駐到銅鑼灣核心地段怡和街28號地舖。該舖位上一手租戶為東方表行,其一度租用達7年,2010年承租時租金約28萬元,及至退租前租金已升至100萬元。東方表行退租後業主一度叫租達150萬元,及至7月則由林子峰旗下的零食店短租。

擴充分店搶攻聖誕檔期

林子峰未有透露該舖位的租金,不過指該品牌目前設有約70間分店,平均每間租金約15萬元水平。事實上,該零食店擴充迅速,由年初約40多間分店,如今已增長一半。林氏稱,年底前還有兩三間分店開張,務求趕及聖誕及農曆新年檔期。

至於去年從領展以約8.1億元投得的大埔運頭塘商場,林子峰稱翻新進度已達一半,涉資逾6,000萬元,並會在聖誕前完成開張。至於今年初以11億元投得的青衣長康商場,則要待明年才有新部署,目前仍在收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