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料住宅樓價全年最少升一成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6670
過往預測
萊坊料住宅樓價全年最少升一成
(信報) 2017年10月3日
萊坊的《香港每月物業市場報告》指出,住宅價格增長雖然持續放緩,但仍預計今年全年樓價將上升10%至13%。

由於多個一手新盤於8月推出,本港住宅物業銷售按月反彈14.2%,至4014宗。根據政府數據,住宅樓價持續向上,但7月的增幅放緩至按月0.1%。租賃市場方面,租賃旺季在新學期開始後已結束。

報告預計,今年底前應該不會再次加息。香港住宅供應相信會上升,但不會於短期內發生,故預計今年香港豪宅樓價將上升5%至10%,而一般住宅樓價將上升10%至13%。

甲級寫字樓方面,香港島低空置率和持續的需求繼續支持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於過去幾個月,傳統金融公司的寫字樓需求已見改善,大型外資機構擴充需求增加。雖然中資機構依然主導中環寫字樓租賃,但相比過去幾年,情況已有所放緩,預計全年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將上升5%至7%。

萊坊大中華區研究與諮詢部主管紀言迅指出,由於九龍區寫字樓租賃氣氛在暑期放緩,8月九龍區寫字樓租賃交易按月下跌20%。大部分交易集中在九龍東,主要租客為資訊科技和採購公司。由於九龍東寫字樓性價比高,競爭力依然強大。

7月受內地訪港旅客人數上升3.7%的帶動,訪港旅客數字進一步按年上升2.4%。本港旅遊業已有所改善,7月零售銷貨金額按年顯著上升4%,已連續5個月錄得正面增長。

在訪港旅客數字上升帶動下,部分零售物業業主提供的租金議價空間有限,拖慢租賃活動,潛在租戶維持態度謹慎。報告對於本港零售物業市場持謹慎樂觀態度,預計零售市場將於下半年開始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