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行料樓價升幅放緩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6495
過往預測
戴行料樓價升幅放緩
(文匯報) 2017年6月14日
戴德梁行昨日發表報告指,樓價今年首6個月升幅達7%至15%。該行大中華區副總裁及中華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表示,下半年樓價仍有望上升,但受息口上升影響,加上政府或再推緊縮措施,升幅料少於上半年,或僅有5%。他提醒市民留意未來可能出現的風險。

陶汝鴻籲警惕撻訂出現

陶汝鴻表示,息口已進入上升周期,雖然現時按揭息率仍處於低位,但未來一旦加息,將會進一步增加市民的負擔能力。此外,近期一手住宅佔總成交比例增加,由去年1月至5月每月平均比例25%升至今年同期平均28.2%。由於一手成交有發展商補貼,未能反映買家真正實力。他提醒買家要注意未來樓市潛在的風險,因最近已開始出現撻訂個案。

對於有人把目前樓市與1997年時相比,陶汝鴻認為,1997年樓市爆破主要受金融風暴影響,目前經濟環境並無類似隱憂,而且本地住宅用家需求持續高企,長遠對樓市有支持,加上政府實施的調控措施壓縮了按揭借貸成數,因此短期內不會有「爆煲」風險。

戴德梁行香港投資及顧問服務部執行董事葉健均表示,物業投資市場第二季暫錄得51宗1億元或以上的大額交易,宗數較上季減半,總成交額亦按季下跌44%至165.76億元。當中寫字樓的成交量雖然減半,但金額較上季升3%。

甲廈料成本季投資焦點

他又稱,隨着外資增加及上月標售的兩幅商業地成為地王,導致甲級寫字樓成為第二季物業投資市場的焦點。他預期投資者會對商廈繼續感興趣,有望超越去年物業交易總額紀錄。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梁燕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