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價下半年勢再插7%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8201
過往預測
港樓價下半年勢再插7%
(東方) 2016年6月25日
英國脫歐恐觸發環球金融危機,為香港樓市添憂,今、明兩日全港五十個二手指標屋苑,只有一千五百廿五組預約睇樓,按周顯著下跌百分之五點二。分析認為,短期內香港樓市交投勢必萎縮,下半年樓價跌幅或擴至百分之七,現時寄望英鎊貶值或吸引資金回流亞洲區物業市場。

二手樓成交料跌一成

城市大學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潘永祥直言,英國脫歐對香港樓市有很大影響,雖然暫未見實質拖累,但不明朗因素令市場產生憂慮,影響投資市場氣氛,原打算入市的買家會轉趨觀望,樓市交投短期內必會萎縮,預計短期內樓價有百分之五以內跌幅。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透露,現時買賣雙方轉趨觀望,本月二手住宅成交按月料跌一成,樓價短期有機會跌百分之三至五。不過,樓市成為資金避難所,英鎊貶值或令部分資金轉投香港豪宅市場。

亞洲區相對較穩定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投資氣氛薄弱、經濟前景不樂觀,將令香港樓市交投進一步萎縮,樓價下調壓力增加,原先估計下半年樓價下跌百分之五,現調整至下跌百分之七。不過,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英國脫歐令全球穩定投資的地方減少,亞洲區相對較穩定,香港物業尤其是豪宅或有回報的商業物業,前景可看高一線。早前認為英國不會脫歐的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認為,即使英國脫歐,對香港樓市影響不大,但不少香港人買入英國物業,相信對他們會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