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料核心舖租明年跌15%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5932
過往預測
世邦料核心舖租明年跌15%
(文匯報) 2015年11月18日
香港零售市道疲弱,拖累零售街舖租金受壓,世邦魏理仕昨預計,未來數月租金將繼續下跌,但跌勢將漸趨溫和,並預料今年全年租金按年下降20%至25%,明年則按年下跌15%。

世邦魏理仕香港商舖服務部執行董事連志豪昨表示,相信今年第三季是近年來零售物業市場表現最差的一季,而由於比較基準有所降低,故未來數季的零售租金下調幅度將會較為溫和。

該行續指,零售租金在上一季錄得自1998年第一季以來最嚴重的季度跌幅,核心位置的整體租金按季大跌9.1%。第三季的零售租金跌幅加劇,主要是由於更多零售商預期在續租時的減租幅度增加,以及業主的議租態度轉趨靈活。而香港零售環境疲軟,主因是奢侈品銷售大跌。

中檔品牌積極擴張

連志豪續指,由於內地遊客消費模式改變,加上本地消費相對較強,中檔品牌正積極擴張,「過去數月,我們觀察到一些中檔市場零售商租用奢侈品零售商退租的商舖,例如多家化妝品連鎖店先後租用原先為奢侈鐘錶品牌所租賃的商舖。」

另一邊廂,高力國際商舖服務部高級董事麥海倫昨日亦在另一場合預測,本港奢侈品消費持續下跌,明年一線街舖租金將下調10%,其中銅鑼灣及尖沙咀情況較中環及旺角嚴峻。業主見市場不穩,會願意主動減租以挽留優質租客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