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行:商廈樓價有10%增長空間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6838
過往預測
仲行:商廈樓價有10%增長空間
(文匯報) 2015年10月27日
中資保險公司在世界各地的投資備受關注。仲量聯行環球研究部董事David Green-Morgan指,隨覑中資保險公司對投資房地產的意慾日增,本港甲級寫字樓受到追捧,商廈租金趨升之下,明年商廈價格料有5%至10%的增長空間。

內地今年頻頻出手「雙降」(降低準備金率及降息),David指措施主要對股票市場利好,但相信本港地產市場受惠有限,因為本港市場較細,同時呎價已處高水平,投資者傾向投放在其他地區。

仲量聯行亞太區國際資本集團主管Alistair Meadows表示,目前內地保險公司的投資組合中,分配至房地產的投資額並不顯著,部分只得1%。美國及歐洲基金分配至房地產的投資資金份額,一般為5%至15%,故此內地保險業於房地產投資方面,尚有莫大的擴展空間。截至目前為止,中資保險公司對外投資額按年同期升50%,達到156億美元,料年底高達200億美元,較去年的165億美元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