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撐樓市「不會大跌」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7876
過往預測
李兆基撐樓市「不會大跌」
(太陽) 2015年10月16日
恒地(00012)主席「四叔」李兆基昨日於北京會見傳媒時大談股樓,坦言不認為樓價會大跌三成,但仍重申「買股好過買樓」,稱本港股市仍然「穩陣」,看好地產股所以會繼續增持恒地。

有投行預期,本港樓價將會跌三成,李兆基認為樓價不會跌三成,因為現時建築成本高企,但他認為樓價會逐步輕微下跌,「樓市係牛皮市,樓價會慢慢跌,每年跌大約5%,因為供應一年比一年多。細價樓仲升緊,反而大價樓會微跌少少」。他呼籲市民可買樓自住,但不要炒樓。

李兆基指出,美國明年初加息機會較大,但由於市場已預期美國加息,相信對樓市影響不大。

他不認為政府現時會減辣,「依家細價樓仲有得升,政府無理由即刻鬆綁令樓市波動」,惟市淡辣招自然要減,因為供應增多但無成交的情況下,政府無可避免亦要減辣。他又認為政府若可建更多居屋,年輕人便可受惠,但買私樓便要量力而為。
零售差無礙商場業務

談及本港零售市道放緩,他指現時珠寶及藥房的銷售表現較差,但旗下以必需品為主的商場則無受到影響。對於商戶要求減租,他指若租戶不續約便會找尋其他商戶。

恒地副主席李家傑亦罕有地暢談內地「生意經」,強調絕對不會從內地撤資,又指旗下煤氣(00003)共有約2,100萬戶客戶,每年亦以幾百萬戶的速度增加,集團可利用其客戶「搵生意」。

他續稱,房地產方面則集中於寫字樓收租為主,早前恒地於上海斥40億元人民幣投得的商用地皮,投資額料會超過100億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