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用大數據搵客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170
代理新聞
地產代理用大數據搵客
(文匯報) 2016年7月13日
應用「大數據」成為各行各業大趨勢,Q房網昨天宣佈,與地產搜尋程式PropUp、微軟、MicroFocus、Redhat等IT公司合作,以大數據協助代理及客戶端進行配對。至於Q房網的搵盤網站及手機App亦近期面市,務求將大數據全方位應用。

用App搵盤24小時內收到資訊

大數據是指有效地收集並分析海量資訊,商戶可從而更準確地了解市場分佈,部署更精準的市場策略,讓資源更有效率使用。Q房網指,該行網站推出僅兩周就收到上百個委託,並有超過3,000名經理使用此App,用戶可輸入自己對樓盤的特定要求,在24小時內就會收到經理發送過來的相關樓盤訊息,可省去不少時間和精力。

在網絡時代,各行各業都在收集並利用大數據進行更有針對性的銷售,包括醫療、能源、通訊、零售等。譬如在通訊行業,電訊運營商可把手機位置訊息和互聯網上的訊息相結合,為顧客提供附近的餐飲店資訊、提供尾班車資訊等服務。

不少網站都有應用大數據並默默影響市民的生活細節,如Facebook、Google等,藉着收集、儲存用戶數據,如用戶喜好、點擊、停頓瀏覽時間、面部識別等,並進行專業分析,最終生產出市場策略方案,從而影響用戶行為,譬如與商家合作推薦用戶喜愛的食品,在路過某餐廳時會出現其廣告等。

再說回地產行業,置業、租樓終究是切身體驗,比起現樓睇樓,網上搵樓如同隔層紗,更有所謂「假盤」。然而,網絡時代無孔不入,代理行業如何將大數據應用至物業交易,相信仍有待發掘及實踐。 ■記者 蘇洪鏘、實習記者 盧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