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云滙违例案下月再审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89
负面新闻
新地云滙违例案下月再审
(文汇报) 2019年7月10日
新地3月招标发售大埔白石角云滙时,成交资料透明度不足,涉嫌违反《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经调查后,5月中向新地属下瑞域有限公司作传票检控。案件原订昨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进行答辩,惟资深大律师余承章代表被告公司在庭上申请将案件押后至下月13日再审讯,以待索取全面的法律意见,获裁判官批准。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申请押后待索法律意见

传票控罪指,瑞域有限公司在3月28日没有在根据条例备存的成交纪录册,列出发展项目期数指明住宅的第一座二楼,三楼及五楼B2的支付条款,即「提前楼价的现金回赠」条款。

根据成交记录册显示,云滙在3月销售时提供连串优惠及回赠,包括印花税回赠,但只列出买家可获得印花税回赠幅度,介乎楼价2.65%至24%,实际金额却没有披露,令人难以计算折实价,涉嫌违反《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第59(1)(g)及第59(6)条。

根据上述条例,卖方若没有在发展项目的成交纪录册列出住宅物业的支付条款,包括售价的任何折扣,及就该项购买而连带提供的赠品、财务优惠或利益,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罚款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