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白居二案 官指或不知夫造假 妻脱罪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88
负面新闻
呃白居二案 官指或不知夫造假 妻脱罪
(东方) 2019年7月9日
夫妇喜获抽中购买免补地价的「白居二」单位,但二人在单位交易时获加薪,入息刚刚超出上限数百元,丈夫其后委托经营广告公司的男友人协助,替妻子伪造就业证明书「扮低薪」,以符合入息上限,终成功用四百八十万元向房委会购入筲箕湾东旭苑单位,并免补地价二百八十四万元。事件被揭发后,三人一同被控,丈夫和男友人均已认罪受罚,只有妻子一人不认罪。案件经审讯后,裁判官不能排除女被告对造假不知情,昨在东区法院裁定她欺诈罪名不成立。

女被告胡嘉朗(三十六岁)早前自辩称,她根本无意置业,而想继续与母亲同住,惟其丈夫谭浩杰坚持要买楼,她全权交由谭处理,她虽知「白居二」有入薪上限规定,但没有深究,也不知道她与谭的入息超出了上限,更不知谭伪造入息证明,她在相关文件上签署,只出於对谭的信任。

另两被告已认罪判社服令

裁判官裁决时指,涉案单位申请人一直是谭,胡只是其家庭成员,若涉案申请真是谭的意思,胡从没看过相关申请须知并非不可能,在疑点利益须归於被告之下,故判她罪名不成立。

另外,谭浩杰(四十岁)及其男友人谢国鸿(三十八岁),早前分别承认及一项欺诈罪及一项虚假陈述罪,各判二百四十小时和一百六十小时社会服务令。

案件编号:ESCC 313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