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炳湘红颜争物业案 「第三方」申加入诉讼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85
负面新闻
郭炳湘红颜争物业案 「第三方」申加入诉讼
(东方) 2019年6月6日
已故新鸿基地产前主席兼行政总裁、帝国集团主席郭炳湘,有指他生前曾购入一间持有阳明山庄物业的公司之股权,作为馈赠红颜知己唐锦馨的礼物,但随着郭去年过世,物业成为各方争夺的目标。唐锦馨被指早前透过一间海外公司入禀高院,要求法庭命令持有该公司一半股权的股东,要按唐的指示在议决上作出投票。案件昨於高院首度提讯,法官透露有「第三方」要求加入成为案件与讼人,因此要先处理是否批准其加入。惟第三方的真实身份,与讼各方现时都讳莫如深。

原告Fortune Aces Limited是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公司,被告钟廉同则是本港执业律师。昨日唐锦馨及钟廉同均无到庭,公司注册处纪录显示,原告和被告同是华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各持一半股份;而华新发展则持有一个买入价一千八百八十万元的阳明山庄住宅物业。华新发展唯一董事姚志伟,亦是帝国集团的执行董事。

官押后聆讯处理

原告在四月兴讼,指在前年与被告订立信托声明,委托被告代原告持有华新发展的股份。原告要求法庭颁令,强制被告在华新发展的会议投票时,必须遵照原告指示行事,并禁制被告向第三者披露与华新发展股份相关的文件。

由於现时有身份神秘的「第三方」想加入案件,法官因此下令将聆讯日期押后,先处理是否批准「第三方」的加入申请。而该申请现时仍在入誓章阶段,同样未有聆讯日期。而与讼双方及「第三方」代表律师均拒透露其身份,亦不知是个人或是公司。

案件编号:HCMP 306/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