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唐锦馨 传入禀争夺郭炳湘阳明山庄物业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790
负面新闻
红颜唐锦馨 传入禀争夺郭炳湘阳明山庄物业
(东方) 2019年4月24日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前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帝国集团主席郭炳湘去年十月病逝,前日有报道指,郭炳湘生前曾购入持有阳明山庄单位的华新发展有限公司之股权,相信是郭当初馈赠红颜知己唐锦馨(Ida)的礼物。而唐锦馨上月五日疑透过一间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Fortune Aces Limited,入禀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颁令执业律师钟廉同在日后就华新发展有限公司事宜投票时,要遵循Fortune Aces的意愿行事,此案现已定於六月五日在高院提讯。据悉郭生前与律师钟廉同相熟。

促颁令议决须依原告指示

原告Fortune Aces Limited,被告钟廉同。原告在入禀状指,被告在一七年六月七日签订一份信托声明,为原告持有一间华新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华新发展)的股份。原告表示,华新发展将会议决,委任原告以及由原告提名的人士,出任华新发展的董事。原告现要求法庭颁令,被告在议决投票时,必须遵照原告的指示行事。此外,原告亦要求法庭颁令,禁制被告向第三者泄露任何由被告受托持有华新发展股份相关的文件。惟入禀状未有透露华新发展要议决的事项。

华新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持有一个买入价是一千八百八十万港元的阳明山庄单位。据公司查册纪录,华新发展由Fortune Aces Limited及钟廉同各占一半股权,唯一的董事是姚志伟,姚亦是帝国集团的执行董事。

郭炳湘家族:不评论事件

郭炳湘家族发言人昨日表示不评论事件。帝国集团发言人回应指,不会就此宗入禀事件置评。新鸿基地产则表示,对有关报道不作任何回应。本报记者昨到律师钟廉同所属的毛云龙律师行查询,职员亦表示对事件不作回应。

案件编号:HCMP 306/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