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买海外楼遭骗210万 佛山警方成功冻结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55
负面新闻
港女买海外楼遭骗210万 佛山警方成功冻结
(文汇报) 2019年3月30日
电信网络诈骗日益翻新花样,警方亦利用各种方法与之斗智斗勇。近日,香港居民陈女士在网上发布国外购房需求,被诈骗分子盯上,被骗逾210万元(人民币,下同)。幸得佛山警方及时冻结资金,陈女士挽回了损失。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敖敏辉 广州报道)

警方及时拦截全款

香港文汇报记者了解到,3月9日零时许,佛山警方接到曾姓报案人称,其香港朋友陈女士被诈骗购房定金210余万元。接报后,佛山市反诈骗中心联合禅城分局打诈专班迅速启动止付机制,在相关银行部门的配合下,将所有涉案资金成功止付。

警方了解得知,陈女士早前在网上委托房产中介寻找国外某处房源。3月7日,中介告知陈女士有一套别墅业主五折出售。3月8日晚,陈女士经中介多次催促后,向中介指定的银行账户转入3成购房定金共2,103,750元人民币,随后中介将其拉黑,无法联系。

「当我们通知陈女士案款已被全额止付,需配合办理相关手续时,她感到难以置信,一度以为又是诈骗,经办案民警再三解释才相信。」办案民警表示。据悉,28日,陈女士委托曾先生在佛山警方处已全额领回被骗资金。香港文汇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电信网络诈骗依然处在高发状态,数据显示,诈骗案发量最多的为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约占六成。而诈骗金额最大的依然是冒充公检法诈骗,受害者动辄被骗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