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楼收120万回佣 中原前主管囚15月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32
负面新闻
卖楼收120万回佣 中原前主管囚15月
(东方) 2019年3月29日
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前高级营业男主管陈裕发,於一五至一六年在任期间,跟其「下线」女经纪兼情妇杨慧君替中原处理中环干德道天汇顶层复式逾六亿楼王连车位的交易后,收受她逾一百廿万元非法佣金。陈早前在区域法院被裁定代理人收受利益罪罪成,法官昨斥陈公私不分,判陈监禁十五个月。

法官认为案件虽不涉公职,但六十九岁的被告行为不但直接令其雇主蒙受经济及商誉损失,对其他营业员不公平,故必须判处阻吓性刑罚。另外,法庭亦应控方申请,下令要被告归还贿款予中原。

官斥损企业文化影响商业社会

法官又指,被告跟杨的情侣关系反方便二人作私下协议,杨亦可放心提供回佣。法官指摘被告公私不分,与身兼情妇的下属私相授受,不但影响公司的企业文化,亦影响到整体商业社会的营运,这正是法例要针对的情况。

辩方律师昨向法庭呈递多封求情信,当中被告妻子表示知道丈夫有婚外情纵然感到晴天霹雳心如刀割,但亦赞扬他是负责任的丈夫及父亲。律师强调,被告在案发后已经辞职,亦会被吊销地产经纪牌照,他如今可谓一无所有,希望法庭考虑到被告年老有病予以轻判。

案件编号:DCCJ 33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