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强记遭入禀收铺追租2800万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73
负面新闻
新强记遭入禀收铺追租2800万
(东方) 2019年3月28日
有数十年历史的大围海福花园「新强记烧鹅大王」,被指在过去四年只交过两次租,欠租至今累计逾二千八百万元,业主已入禀高院要求收回铺位和追讨欠款。不过,该食店的经理昨接受访问时表示:「平常欠一、两个月租都被封铺啦」,认为公司被指欠下巨额租金一事难以置信。该名经理表示,该食店有六十多名员工,而他在该处工作了五年,公司一直准时发放薪金,强调公司一直运作如常。

原告是涉案铺位的业主强运实业有限公司,被告是新强记烧鹅火锅海鲜酒家有限公司。入禀状指称,双方在○二年签订十年期租约,原告以月租四十七万五千元把该铺位租给被告,双方於一二年同意续约,租金增至每月七十五万元。换言之,四年总租金共三千六百万元,但被告在一五年三月至今的四年内,仅付了八百八十多万元租金,累积欠租二千七百多万元,再加上被告在新租约生效前已欠下一百四十万元,欠款总额达二千八百多万元。

案件编号: HCA 5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