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佣案中原主管自爆婚外情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58
负面新闻
回佣案中原主管自爆婚外情
(东方) 2019年3月13日
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前高级营业主任,在任时涉嫌收受其「下线」女经纪逾一百廿万元非法佣金案,昨於区院续审。庭上播放涉案六十八岁被告陈裕发跟廉署的会面纪录,被告透露涉案天汇六亿元成交价的买家是上巿公司中国生物制药副主席谢太郑翔玲。已婚的被告亦自爆与同属已婚的「下线」杨慧君有婚外情,他因提携杨,介绍杨认识谢太而促成该宗交易,被告在会面中更「爆料」指,谢太一度想买「大刘」刘銮雄的干德道物业,惟当她听到有传大刘扬言「出唔到五万(尺价)嘅话,我自己买番畀女友(甘比)」,谢太即气得发火指「唔买罗」!

转当主管提携 如「揦屎上身」

被告向廉署人员强调,他一向做开销售,若非要提携杨,不会转做主管收她做下属,故他对中原主管级人员要知道的收佣程序及行政工作都不是太清楚。他又指:「我若唔系为咗呢段情,点会揦屎上身做大佬!」他更形容二人是「浮唔到上面嘅夫妻关系」,坦言怕影响到自己及杨的家庭。

对於谢太方面,被告表示多年前他促成对方购入舂坎角独立屋而认识,惟他觉得谢太为人严厉:「佢一搵你就要应佢,好似武则天咁」,加上后来谢太要他处理工作范围外事情,他便没有再联络对方。

惟在一五年中,他跟杨遇到谢太,遂介绍两女认识,她们十分投契,杨协助谢太找工厦做生物科技生意,更替对方物色半山豪宅。杨之后推介天汇楼王给谢太,对方看过该处的雨中夜景后激赞。惟交易险些告吹,因当时还未签约,记者已得到消息,更出了「全亚洲最贵楼王已经成交」的新闻,谢太知道后不悦:「话我买最贵!我唔买睇你点死」,犹幸最后仍成交。

指协议分佣 适逢财困及欠债

至於五千多万元的「置业礼券」,被告解释是发展商恒基变相减价,因发展商不便随意减价,但经纪有多少佣金就没规定,遂利用经纪送置业礼券方式去减价。被告强调谢太与「四叔」李兆基认识,关於「置业礼券」的金额,恒基及中原方面均知悉批准。

被告又表示,一五年初跟杨发展成情侣,认为对方是可造之材,故愿意提携。加上被告在人脉中跟一些大客关系太密切,不便再推销,故他提议二人合作,他将大客介绍给杨,做成生意后杨分佣予他。故此在天汇成交后,杨获得三百多万元佣金,适逢当时被告财困兼欠债百多万元,妻子亦破产,他申请了债务重组,故杨按双方协议,把百多万元转帐给他。被告估计因有人「眼红」他做成此宗生意,所以遭举报。

案件编号:DCCJ 33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