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印花税及罚款 无申豁免 税局追3买家逾千万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06
负面新闻
涉印花税及罚款 无申豁免 税局追3买家逾千万
(东方) 2019年2月20日
有买家於六年前购入西半山一个住宅单位后,没有支付「买家印花税」(简称BSD),而且一直也未提交法定声明,声明自己是香港永久性居民和并非代他人买楼,从未申请豁免缴付BSD,结果遭税务局入禀高院追讨BSD连同十倍罚款逾一千万元,即原来楼价的一点六五倍,金额也是近期同类案中金额最高的一宗。

原告律政司司长(代表印花税署署长),三名被告依次是吴西妮、吴志昌和吴立昌。入禀状指,三名被告於一三年一月十八日签署买卖协议,以六百八十八万元购入涉案位於罗便臣道七十四号的一个住宅单位。他们没缴付楼价百分之十五的BSD,即一百零三万二千元,也没在一四年三月底补交法定声明。税务局遂於前年二月至去年十二月期间,曾三次向三名被告追讨,惟他们仍没缴付或申请豁免,税务局故向他们追讨所欠的BSD连同十倍罚款,合共一千一百三十五万二千元。

案件编号:HCA 177/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