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按父母楼投资伦敦金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26
负面新闻
逆子按父母楼投资伦敦金
(东方) 2019年2月13日
年轻兼职救生员於四年前疑为向金融美女投资伦敦金,在对方的指示下,讹称获父母授权,擅把父母名下、全家人容身之所的荃湾丽城花园住所,抵押予财务公司,以骗取二百五十万元贷款,直至父母收到催促还款欠单才赫然惊揭逆子恶行。救生员事后被捕,表示已把贷款当中的一百六十五万给予他人,并将廿三万元给予金融美女进行投资,余款则被他花光花净在吃喝玩乐上。被告昨於区院承认一项诈骗罪,遭收押至下月五日判刑。

涉案廿五岁被告卜耀棠,身形高大略胖,外表憨直,昨於犯人栏应讯时垂头小声答辩。控方指被告没有案底,被告案发时亦同与父母及弟妹住在涉事的丽城花园单位,他中五毕业后虽曾任兼职侍应及兼职救生员,但没有稳定工作。辩方指被告愿意协助警方调查,要求在判刑当日始作出求情。据悉,被告把所得贷款中的廿三万元交予从事金融的女子,是用来投资伦敦金。

案情指被告的父母於九六年起,联名持有涉案丽城花园单位。在一五年五月初,财务公司中金投集团有限公司收到声称是被告父母的按揭贷款申请,被告则担任贷款担保人,财务公司并收到四份看似是被告父母授权被告办理按揭的委托书。财务公司因此批出贷款,并由律师行向被告发出两张分别是二百万元及八万七千元的支票,被告把支票存入自己银行户口再提走。

收财务公司欠单始揭发

同年十一月,被告父母收到财务公司催促偿还本金连利息逾二百六十万元的欠单,而深感错愕,因父母从未申请过有关贷款,亦从未授权被告抵押该物业,父母遂报警,赫然揭发原来是儿子所为。

194万交金融美女及男子

被告其后於一六年五月被捕,在警诫下称,在一五年一月认识一名任职金融公司的女子「Yannes」,经介绍下而认识另一名男子「Alson」。被告曾与Alson商量贷款事宜,并把父母身份证副本交予对方,又依对方指示往律师行及财务公司等签署文件。而被告获得贷款后,将当中的一百六十五万四千元交予Alson,又向Alson借出五万七千元,再把廿三万元给Yannes进行投资,余下款项由他自己花光。

案件编号:DCCC 516/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