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明独立屋僭建 屋署发清拆令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31
负面新闻
蔡志明独立屋僭建 屋署发清拆令
(东方) 2019年2月13日
沙田九肚山宝翠小筑一期多幢独立屋僭建,其中十号屋由「玩具大王」蔡志明的公司持有,被发现非法扩建,包括在天台加建混凝土上盖、地下有向前及侧面扩建,及改装露台为室内空间,并在花园兴建大泳池等。蔡志明解释,上址属公司物业,他对僭建毫不知情,而所属公司的地产部负责人则称,僭建物疑是租客加建。

天台加上盖 占地增一倍

律师黄国桐指即使租客僭建,责任仍在业主身上,因业主无做好监管责任,容许僭建,屋宇署会向业主发出清拆令。他指若业主被告上法庭后仍未清拆僭建物,才会涉及刑事责任。他续称业主可以向租客追讨清拆僭建等费用及相关赔偿。

上址原本实用面积约一千六百平方尺,其中地下楼层向前面及侧面的花园扩建,令占地面积增加一倍,而扩建的室内面积逾一千二百平方尺,形成大型平台,平台上再加建一个方形构筑物。一楼两个露台亦改建成室内空间。天台又加建混凝土上盖,令建筑物加建了一层,花园则加建泳池。

屋宇署表示,曾於○五年三月向上址业主发清拆令,并於○七年七月派员视察,发现该命令指定须进行的工程已完成,故发信确证命令已获遵从。

因应最近传媒查询,该署人员到上址视察,发现再有新僭建物,该署会向业主发出清拆令,着令清拆僭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