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件按父母楼呃贷250万 青年认罪候判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81
负面新闻
假文件按父母楼呃贷250万 青年认罪候判
(文汇报) 2019年2月13日
与父母和弟妹同住的年轻兼职救生员,2015年以虚假授权书,将父母名下的荃湾丽城花园单位抵押予财务公司获得250万元贷款,惟其将大部分贷款交给中介,另花23万元投资伦敦金,余下的15万亦用於吃喝玩乐,直至父母收到财务公司的还款通知始揭发案件。被告昨在区域法院承认诈骗罪,求情称愿与警方合作指证中介。案件下月5日判刑,其间被告须还柙。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葛婷)

男被告卜耀棠(25岁),自2011年中五毕业后一直兼职酒店餐厅侍应和游泳池救生员。他与父母和两弟妹同住荃湾丽城花园一单位,该单位由父母二人自1996年起联名持有,两人从无授权被告将单位抵押以申请按揭贷款。

案情指,被告2015年1月认识一间金融公司的女职员Yannes,并经她介绍认识另一名叫Alson的男子。被告其后与Alson商讨申请贷款事宜,并向Alson提供父母的身份证副本,及按指示到律师楼签署多份文件。

大部分给中介 23万买伦敦金

及至同年5月11日,被告再按Alson指示,到「中金投集团」办公室及律师行签署文件,提供被告父母的贷款申请、委任被告为授权人士的文件、以及授权被告处理丽城花园贷款申请的委托书。中金投最终向被告批出250万元贷款,但扣除手续费等后,被告实收两张分别200万元及8.7万元支票。

被告其后将当中的165万元交给Alson,并借了5.7万元给他。被告又向Yannes投资伦敦金23万元,余下15万元则花在娱乐和饮食开支上。同年11月,被告父母收到中金投的还款通知才揭发事件及报警。

辩方昨求情指被告无案底,愿就本案协助警方指证中介。法官将案件押后至3月5日让警方为被告录取口供,其间被告须还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