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屋覆核未裁决 套丁案上诉再排期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26
负面新闻
丁屋覆核未裁决 套丁案上诉再排期
(东方) 2019年1月29日
首宗因「套丁」而被判串谋诈骗罪成的案件,被定罪的丁屋发展商李钦培和十一名沙田原居民正保释等候上诉,上诉聆讯原已排期於三月五日至十四日进行,但上诉庭法官基於挑战丁屋政策的司法覆核案正等候判决,并认为该案判决或会对这次上诉有影响,昨下令取消原定的上诉聆讯日期,案件稍后再重新排期聆讯。

指判决或对上诉案有影响

上诉庭法官在昨日的指示聆讯中表示,丁屋政策司法覆核案件的争议包括《基本法》第四十条所保障的原居民权利究竟是甚么,该案目前正等候高院原讼庭的判决,并且有可能会上诉到终审法院,而该案判决或会对这次上诉案有影响,特别是有上诉人质疑在原审时代表他们的大律师失职,未有恰当地就《基本法》第四十条向他们提供法律意见。

律政司一方则指,这是一宗涉及串谋诈骗的刑事案,争议范围比上述司法覆核案件窄,上诉庭可审理这次上诉,而不用等候该司法覆核的判决。不过,上诉庭法官最后仍决定取消原定聆讯日期,并指示双方在六至八月期间将书面陈词传档入法庭,期间会等候该司法覆核案是否已有判决。法官又指示双方先将多名专家证人的证供传档入法庭,留待日后上诉正审时再决定是否批准双方采用有关证供。

案件编号:CACC 425/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