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分割土地」原告孙否认参与套丁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47
负面新闻
称「分割土地」原告孙否认参与套丁
(东方) 2019年1月11日
西贡区议员方国珊在廿多年前与西贡大网仔一名女地主合作发展丁屋项目,惟至今项目仍未完成,双方更出现纠纷。已故女地主的后人指方国珊「套丁」兼违约,遂入禀向她索偿逾六百万元,案件昨於高院续审。原告一方传召女地主的男孙作供,男孙透露事件缘於前亚视艺人林国雄及陈秀雯找他的祖母合作建丁屋。而方国珊盘问男孙时,则指女地主一方也「一齐(参与)套丁」,男孙对此说法不同意,并表示有关协议是其祖母「出块地攞番两间(丁)屋」,当中他们「一毫子都无收过」。

原告是女地主何淑明(已殁,下称死者)的遗产执行人兼长孙关雄盛,被告一方有廿一人,当中包括首被告方国珊及第廿一被告的地政总署。原告一方昨传召死者另一男孙关源盛(下称关)作供。关指前亚视艺人林国雄於一九九四年找死者合作,在涉案土地建丁屋,死者后来与关、关的兄长及嫂子於九五年一月,同到林国雄开设的「田宅行」签约,当时在场的林国雄、林的前妻陈秀雯和一名律师,林当时表示,要把涉案土地「分割出去、起丁屋、补地价、分番两间畀嫲嫲(即死者)」。据关的理解,就是「出块地攞番两间(丁)屋」,而签约时方国珊则不在场。

「我哋一毫子都未收过」

无聘请律师的方国珊盘问关时,质疑原告一方「参与的程度都好大」,关不同意。方指出,关於九五年四月曾到律师楼,并获死者授权签署了九份转让契和一份分割契,把涉案土地分为九份,并以每份廿五万元的代价分别出售给九名原居民男丁。关表示:「(签契)原意系分割土地,唔系买卖土地,而我哋一毫子都未收过」。方再指当时此行为是「套丁」,关否认,法官则表示:「呢个叫唔叫『套丁』?我唔知!」

案件编号:HCA 265/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