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入息文件买居屋 3人被控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95
负面新闻
涉假入息文件买居屋 3人被控
(文汇报) 2018年12月21日
一对夫妇涉串同广告公司东主伪造文书,申请在「白居二」市场免补地价购买居屋单位。廉政公署早前接获贪污投诉,经调查后,昨落案起诉3人,控告他们涉嫌向房委会购买一个居屋单位分别欺诈及伪造文书,因而没有向政府补回逾280万元地价。3名被告将於今日(21日)在东区裁判法院答辩。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萧景源)

3名被告为女子胡嘉朗、36岁,产品销售员,其丈夫谭浩杰、39岁;及谢国鸿、38岁,广告公司东主。

胡案发时在一间国际化妆品零售商任职产品销售员。谢的广告公司从没有聘用她为雇员。

房委会於2012年底推出「扩展居者有其屋计划第二市场至白表买家临时计划」(白居二),容许符合入息及资产上限等要求的白表申请人在第二市场免补地价购买资助出售房屋单位。

未补280万元地价

胡与丈夫同涉嫌於2014年1月17日至6月5日期间,向房委会伪称他们的总收入没有超过有关计划合资格申请者的4万元薪金上限;安排制造一份虚假就业证明书,显示胡获有关广告公司聘用为产品经理,入职时月薪为1.6万元;向房委会递交该就业证明书作为胡的入息证明;及在他们不符合资格情况下,向房委会先后申请购买资格证明书、及筲箕湾东旭苑一个居屋单位的提名信。

夫妇意图诈骗而涉嫌诱使房委会就购买该单位向他们发出有关购买资格证明书及提名信,导致他们获得利益或房委会蒙受不利。

夫妇被指因此无须向政府补回地价,以480万元购买有关居屋单位。若他们在自由市场购买该单位,他们须补回逾280万元地价。

另一项控罪指谢国鸿涉嫌於上述日期,制造一封虚假聘用信,显示该广告公司於2013年11月4日雇用胡嘉朗,而事实上并无有关聘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