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业主收追数电话始知物业「被抵押」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19
负面新闻
真业主收追数电话始知物业「被抵押」
(东方) 2018年12月12日
骗徒冒认是赤柱大潭道豪宅浪琴园业主,向财务公司递交有真业主个人资料的伪造水费单和银行月结单等文件,成功申请近一千万元按揭贷款,其后一对母子涉协助处理该笔款项,被控洗黑钱等三罪,案件昨在区院续审。真业主关恩亮供称,他於一一年以二千六百万元购入该单位,一六年案发时没有将物业抵押以申请贷款,亦没有批准其他人这样做。

关恩亮昨在庭上指,前年五月在医院内突然收到一个来电,来电者自称是财务公司,指他「未还钱」,他不明所以,否认借过钱,反问对方会否「搞错」,着对方「搞清楚先」,对方於是挂线。同日傍晚时分,关再收到财务公司的电话,对方指关还了第一期款项后便「冇还过」,关再三否认,并提议对方报警。

申按文件全属虚假

关事后感不妥,翌日向律师查询,律师调查后发现涉案单位已被抵押,并建议关报警。关表示,单位屋契一直放在银行保险箱,又透露自己约十年前曾遗失身份证,之后再没有遗失。控方之后向关出示用作申请贷款的身份证明文件和差饷单等,关直指该批文件都属虚假,辩方则表示不需要盘问关。

控方传召财务公司经理黄锡光(译音)作供,黄指男被告罗家逸前年三月转介了一名姓关的客户给其公司,并陪同客户上门,公司最终批出一千万元贷款,扣除法律费和手续费后,公司向客户发出一张面值九百八十多万元的支票。辩方问道,介绍人和借钱人一同前往公司是否常见,黄称是。

男被告罗家逸(三十五岁)是一名财务中介,控罪指他与母亲欧阳慕玲(六十三岁)於前年三月合共处理二百五十万元黑钱;男被告另被指在同一时段,企图处理三百万元黑钱。

案件编号:DCCC 51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