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失值50万模型 警拘女房东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51
负面新闻
租客失值50万模型 警拘女房东
(东方) 2018年9月10日
租务纠纷演变成「盗窃」,女房东收屋惹官非。现场元朗大旗岭一间村屋,前晚七时许,姓陈(四十五岁)男租客报案,指寓所铁闸被人撬开,内有廿五袋、总值约五十万元的珍藏模型失去,包括《机动战士高达》系列,以及《圣斗士星矢》超合金模型等,警方到场调查后,怀疑姓马(六十岁)女房东与案有关,以涉嫌爆窃将她拘捕,元朗刑事调查队接手调查后,不排除事件因租务纠纷引起。

租务纠纷遭截水电 暂时搬出

据陈事主指,他租住该村屋八年,至去年却大幅加租,他与房东就租金问题多次谈判。至今年四月,该屋被人「截水截电」,他多次交涉无结果,被迫暂时搬出,但仍有大部分物品留在屋内。岂料,前日返回执拾时,发现该批「宝贝」失去。

不过,据女房东胞弟反驳指,有人已欠租半年,一直追讨无果。由於对方不交租又不搬走屋内物品,其姊曾报警求助,但警方表示只能透过法律途径解决,他坦言:「搞呢啲起码一年半载,条友租霸嚟呀!」他们深感无奈,但强调绝无拿过其物品。

据律师梁永铿表示,一般情况下,租客在十五日内无交租,业主即可向土地审裁处求助,并申请要求租客迁出,由申请至到法庭颁发收楼令,大约需要两至三个月,有收楼令后,法庭执达吏便会到单位向租客要求迁出,若未能接触到租客,则会在单位外贴上法庭颁令,再次到访仍未能接触到租客后,即可进入单位将屋内物品封起,并可按颁令的内容将物品拍卖以收回租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