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夫妇炒楼获利 身家过亿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33
负面新闻
高官夫妇炒楼获利 身家过亿
(东方) 2018年9月1日
冯程淑仪及其夫冯永业被指是「炒楼专家」,经常「边住边炒」,购入新单位不久便会放售图利,最新一宗买卖於今年四月,劲赚超过二千万元,连同过往交易,估计合共至少赚四千多万元。近年楼价上涨,两人现时仍持有数个物业,身家早已过亿。

两人由九○年代开始活跃於炒楼活动,主要炒卖港岛区及半山豪宅,两人及持有公司曾先后进行最少十宗物业买卖。翻查纪录所见,两人钟情半山罗便臣道豪宅,多年来曾入手数个物业,其中获利最多的是早前卖出的燕贻大厦一个单位连车位。冯永业持有的公司於○九年以九百七十万元购入该单位,今年四月以三千零七十多万元卖出。

未联名持物业 代理料为避税

而两人几乎每放售一个单位,就紧接购入另一个单位,部分更用作「短炒」,其中有单位持货短短数个月便卖出。曾供两人自住的跑马地学谈花园复式单位连天台,亦曾於一三至一四年间叫价四千八百至五千万元放售,出价相当进取,该单位现时仍然由冯永业名下公司持有。

据悉,两人一向分开投资,并无联名持有物业,有代理估计同样是为了避税。而两人目前至少仍持有三个物业,除了跑马地学谈花园单位外,还有跑马地成和坊单位及半山慧林阁单位,其中慧林阁单位市值过千万,较○七年两人购入价四百七十八万元已升值一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