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屋业主告设计公司占屋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12
负面新闻
独立屋业主告设计公司占屋
(东方) 2018年8月14日
歌手郑中基的父亲郑东汉去年以逾二亿六千万元,出售其浅水湾丽景花园的独立屋,而新业主打算花约一千五百万元和用十四个月时间装修新居,并聘用了一间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和管理装修项目等工作,惟双方疑发生纠纷。新业主昨入禀高院,指出已终止与该设计公司的合约,但对方不肯搬走霸占了其物业的装修器材,因此要求法庭下令设计公司搬走有关器材及赔偿他的损失。

工程合约终止 拒搬走器材

原告扬威太平洋有限公司,被告基协设计有限公司。原告是丽景花园某独立屋的业主,於去年八月与被告签约,聘请对方替该独立屋进行设计、项目管理、建筑和装修等工作,工程於去年八月开始,原本预计在今年十月完成。原告认为被告的设计和施工出现严重延误,无法赶及在限期完成工程,原告遂於今年五月决定叫停被告,并发律师信给被告指其违约。惟被告一直不肯搬走放置在独立屋内的器材,反要求原告先承认违约和赔偿,始肯搬走器材。原告认为被告此举已属违约及霸占其物业,因此兴讼索偿。

案件编号:HCA 186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