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盛花园同日两宗棘手收楼 一户玩放火 一户要执骨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26
负面新闻
康盛花园同日两宗棘手收楼 一户玩放火 一户要执骨
(东方) 2018年7月28日
将军澳居屋康盛花园两个相邻单位,因逾十年无交管理费,被告上法庭收楼。昨晨执达吏登门时,揭发其中一单位男户主留下遗书自杀化为白骨,另一单位男户主反锁,淋天拿水放火烧屋,他负伤爬窗落楼下单位求助,再落楼被警员截停,涉嫌纵火被拘捕。警方发现屋内有逾五十支手提式石油气罐,幸无引发大爆炸,火警则由消防员扑熄。

现场是康盛花园第四座卅一楼顶层,纵火单位男户主姓马(六十岁),失业逾十年,失业前做倒模师傅,约十年前与妻子离异,其妻带同一对子女迁出,自此独居,街坊指他间中会大叫,但日常无异样。消息指,马因前妻阻止他接触子女,故有刑事恐吓案底。马由二○○七年一月起拖欠管理费,至今年三月共欠六万三千零九十元。

惊现骸骨单位内检遗书

无独有偶,其毗邻单位男户主姓曹,任职的士司机,原与父母同住,但其父母分别在二○○四年及二○○六年离世后,他开始独居,由二○○五年十二月至今年三月,已经共欠交七万九千九百五十五元管理费。业主立案法团向法庭申请押记令,将两单位「钉契」,并进行收楼程序,将以公开拍卖的形式出售。

昨晨十时许,法庭执达吏到来收楼,先到曹的单位拍门,但无人应门,召锁匠开门后,惊见屋内一具骸骨,证实死者是姓曹(五十七岁)男户主,屋内摆设陈旧,并发现遗书,内容提及财产分配,同时亦於床头发现一本二○一四年的日历,相信曹的死亡时间以年计,但轻生方式有待调查。

失业汉纵火 爬水管逃生

执达吏同时到马的单位拍门,但他不合作,情绪激动,警员拟硬闯入屋时,他在屋内淋天拿水放火,消防员奉召到场破门将火救熄,但屋内无人,原来他手及嘴部受伤,负伤沿水管爬落楼下单位拍窗,向邻居求助,邻居以为他因火警逃生,让他进入,但他随即由楼梯落楼。

至地下大堂时,警员发现他仅穿内裤及身上有伤,将他截停查问,他自动投案承认纵火,警员召救护车将他送院,并以涉嫌纵火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