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肚山峰楼书违例 卖方认罪判罚32万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20
负面新闻
九肚山峰楼书违例 卖方认罪判罚32万
(东方) 2018年7月25日
沙田新盘九肚山峰其中6幢独立屋的售楼书内,被发现对部分用料描述有遗漏,亦列出条例不容许列明的影音设备,其后,卖方嘉拓有限公司被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票控,该公司代表律师昨於观塘法院承认所有控罪,共被判罚款32万元。

涉案3幢独立屋已售

上述控罪包括18项「没有在售楼书内列出所规定资料罪」及5项「在售楼书内列出并非准许列出资料罪」。案情指该盘於一五至一八年间,公布5份售楼书,当中没列明天花、地脚线及浴室设备等用料,亦没承诺若不能使用列明品牌的升降机,会以相同品质的产品替代。同时,却列出条例不准许列出的影音设备。

辩方律师昨求情指,被告属初犯,且被票控后,已即时委托顾问公司修订售楼书作补救,强调当中只属疏忽性遗漏,例如没有列出天花是扫乳胶漆、地脚线物料是木等,并多列了房间配备蓝光碟播放器及电视等。律师又强调,被告并非故意误导或欺诈,对买家影响不大,案情较轻。据控方提供资料,涉案3幢已经成交独立屋,面积由2,000多至3,000多方尺,分别於一六年一月至今年四月期间成交。

案件编号:KTS 8973-9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