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嘉顺苑被指「缩水」货不对办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76
负面新闻
沙田嘉顺苑被指「缩水」货不对办
(东方) 2018年7月18日
沙田居屋嘉顺苑最近入伙,有业主投诉单位疑货不对办,较售楼说明书列明的尺数少约四平方尺,单位变相「缩水」,但房屋署一直未有跟进处理,业主拟向消委会投诉。

沙田嘉顺苑属单幢式大厦,楼高三十一层,共二百四十八个单位,实用面积介乎四百四十五至四百四十九尺,售价由二百多万至三百多万元不等,今年六月入伙。

六十多岁的杨先生两年前以三百一十八万元购入大厦卅一楼一个面积四百四十九平方尺单位,计划与太太安享晚年。怎料甫入屋即感觉单位面积较预期细,「其实新屋尺数跟我现时住的单位差不多,但感觉少了七十多平方尺」。於是找来装修师傅度楼,发现单位实用面积只得三百七十至三百八十尺。杨直言气愤,加上单位部分天花位置渗水,令他大感无奈。

疑较售楼书少约四平方尺

专业动力副主席浦伟明到现场视察,发现单位的客饭厅附近一幅墙多占两平方尺,大门外的公共空间亦多占逾一平方尺,即约少了四平方尺。按现在市值每平方尺一万五千元计算,涉款约六万元。浦指曾要求房署核实单位面积,但该署一直拖延,他批评房署不负责任。西贡区议员方国珊批评有关居屋的售楼书图则标示「求其」,促请政府尽快跟进。

房署称涉及安装铁闸空间

房屋署表示,嘉顺苑的设计是在大门位置的墙身内预留空间给业主安装铁闸,如这些空间纳入公用地方,个别业主是不能在该处安装铁闸。故并不存在所谓「尺数缩水」问题。

房署又称,该屋苑沿着走廊墙身的厚度基本上是二百毫米,符合售楼说明书所标示的尺寸,但由於要配合加阔走廊的设计,所以在转接的墙头位置较厚,但是加厚的位置只占整幅墙身很小部分,并不影响计算单位的实用面积,售楼说明书亦已清楚标示单位内部的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