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物业三代理今答辩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51
负面新闻
美联物业三代理今答辩
(东方) 2018年7月5日
廉政公署落案起诉美联物业三名地产代理,控告他们涉嫌就销售中环私人住宅屋苑一个一手单位,串谋诈骗地产发展商共逾十四万六千元额外佣金。各被告已获廉署准予保释,今日(5日)在东区裁判法院答辩。

三名被告分别为刘家儿,卅七岁,美联物业代理有限公司营业经理;冯国基,四十二岁,美联助理联席董事;及李颂贤,四十八岁,美联高级区域营业董事。三人前日(3日)同被控一项串谋诈骗罪名,违反普通法。

刘家儿案发时被派往美联位於中环一间分行工作,其上司是冯国基,李颂贤则是冯的上司,他们负责为美联的客户促成物业交易。

美联於二○一六年四月获恒基物业代理有限公司,委托推销其位於中环罗便臣道一个私人住宅屋苑的一手单位,恒基同意就每宗已完成交易,向美联支付有关单位售价的百分之四作为佣金。同月六日,一名买家以逾三千九百万元购入一个单位。

讹称会付买家136万现金回赠

控罪指被告涉嫌在当日至同年十二月十二日期间串谋诈骗恒基,虚假地向恒基表示,美联会向该买家支付一百卅六万元的现金回赠,诱使恒基调高向美联支付的佣金至百分之四点三七五,及导致恒基财务有限公司,向美联支付一笔共逾十四万六千元的额外佣金。廉署早前接获贪污投诉,调查后揭发上述涉嫌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