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告邻居索偿指晾女性底裤阴气重 尖鞋头向门具煞气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644
负面新闻
业主告邻居索偿指晾女性底裤阴气重 尖鞋头向门具煞气
(东方) 2018年6月26日
晒晾女性内衣裤是每个家庭寻常不过的事,却惹来官非。居於小西湾富景花园高层单位的业主,针对邻居的多项行为而提出指控,包括指邻居常大力关门;放在公众走廊的鞋,尖尖鞋头指向该业主的家;邻居并在晾衣架上突然挂上「已弄干」的黄色及红色等女性内衣裤等,令到该业主受到煞气、阴气及噪音等的滋扰。他们向邻居及管理处等投诉不果后,昨日入禀区院控告邻居,要求颁发禁制令及索偿。

被告感到「莫名其妙」

记者昨往涉事现场查访,被告一方的户主吴汉生受访时表示,晾衣及放鞋都是寻常事,对於无端被控告,真是感到「莫名其妙」,他推断可能是自己一家「住得佢最近」才因此被选中遭殃,吴又指现时不敢将鞋放在门外。至於原告一方,其单位内有灯影,惟拍门时无人应门,故未能联络到原告。

原告是两名业主刘耀鸿及林文君(下统称原告),被告则为其邻居的一家四口,分别是父母吴汉生及郭静文、儿子吴家乐及吴家谦,涉事现场是小西湾的私人参建居屋富景花园。

入禀状指,原告早於九三年购入富景花园的高层单位居住,被告则在○四年购入原告毗邻单位作自住。原告指屋苑规例列明住户必须在指定位置晾衣,惟被告却在○五年擅自在外墙安装金属晾衣架,且与原告窗户只相距约一米,并突然在架上摆放已弄干的黄色及红色女性内衣裤。被告及后又曾在原告家门外徘徊,并着其子把鞋尖转向原告门口。原告为此查明原委,发现有风水书指「男性认为女性的内衣裤比较邪门……因女性每月一次月经来临……属於阴气重的地方」、「神位专心致志与别人家的内衣朝夕相对,那么家人的运气便差」,而「鞋尖是煞气所在方向」等。

另指大力关门致耳鸣

此外女被告及她两名儿子经常故意大力开关铁闸及木门,如「雷响」一般;原告有时乘升降机抵达楼层时,被告一方突然出现并阻碍原告离开升降机,并以不友善的眼神「睥」着原告五秒,再返回其单位大力关门,这令原告感到受惊、尴尬、受威胁及耳鸣等,即使身处家中也惊慌。

除关门大声外,原告又指被告的儿子多次邀请朋友至家中玩乐至深夜,令原告一家不能眠。被告又曾在楼层的公共地方用铁罐烧衣纸,令原告十分害怕。当时适逢农历新年,原告因受惊及滋扰而要搬往酒店暂避,而需花费二万多元。

案件编号:DCCJ 274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