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当小三兼瞓街 老妇呃贷款囚13月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85
负面新闻
曾当小三兼瞓街 老妇呃贷款囚13月
(东方) 2018年6月15日
六旬妇四年前以一个已被「二按」的物业,再另外向三间财务公司申请按揭,惟她却隐瞒二按的状况,成功骗取共逾二百七十万元贷款,因而惹上官非。老妇去年被捕,昨於区院承认三项欺诈罪,辩方替她求情时,披露她廿多年前因遇人不淑而落得坎坷下场。她以为觅得如意郎君并联名买楼,惟却发现自己原来一直当小三,毅然分手后沦落街头并检垃圾充饥,因此才靠「爱巢」去骗钱。法官最终将她判囚十三个月。

现年六十七岁被告何丽萍,身形瘦小,昨持拐杖独自到庭,在犯人栏内聆听代表律师缕缕道出她过往经历时,她不禁泪洒庭上。控方指被告有四项案底,包括盗窃及欺诈,其脚患类风湿关节炎需接受治疗。

联名买爱巢 揭男方已婚

辩方求情指,被告於八二年由内地来港后一直努力工作,其后更在街市开设服装店,认识了毗邻的菜档男档主,二人在九一年堕入爱河,在相恋的九年间,更合购涉案的上环御林豪庭单位,男方当时声言要「金屋藏娇」。被告付出四十万元作为单位的印花税及装修费,惟二人最终未入住该个「爱巢」,而是将单位出租以还按揭。

激情过后,被告惊揭男友已婚兼育有两名子女,她遂结束二人关系。另一方面,她因服装店的生意失败,遂沦落到「瞓街」,以公园为家,并在垃圾桶中找食物充饥。辩方解释被告的盗窃案底,只是她为了充饥而偷食物之故。期间被告曾要求男方卖楼,平分利润以获取金钱,但却被拒。

称遭中介利用 仅获20万

当被告重新觅得工作,又两度遇上车祸,令右脚严重受伤而不能工作。被告虽一度透过社工申请综援,但后来被揭发她因没有申报涉案单位又惹上官非,被判缓刑。被告后来接到中介公司来电,被利用下才犯本案。辩方指被告虽借贷到逾二百万元,实际上她只收取廿万元,余款均被中介拿走。

案情指涉案的御林豪庭单位是被告与黄姓前男友在九十年代购入联名持有,在银行首按。一四年中,被告再以该单位到财务公司二按,获二百万元贷款。被告再於同年七月二日至五日到另外三间财务公司做按揭贷款,期间却隐瞒物业已遭二按,最终取得共二百七十万多元贷款。同年底警方接获举报,至一七年三月才将她拘捕。

案件编号:DCCC 67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