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屎埔村民申覆核「原址换地」求颁禁制令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56
负面新闻
马屎埔村民申覆核「原址换地」求颁禁制令
(东方) 2018年4月17日
有马屎埔村民昨日入禀高等法院,要求司法覆核当局的「原址换地」政策,该村位於新界东北发展计划内,入禀状的答辩人是地政总署,村民希望行动可以审视该项政策的不公平。村民亦申请禁制令,望叫停村内发展,又促政府先安置村民。

批未安置先动工 滋扰生活

数名村民昨日高举「原址换地,官商勾结」等标语到高院门外,村民卢先生表示,希望当局能加快兴建公屋或居屋,帮助安置村民上楼,惟按照现行「原址换地」的规定,村民未获安置,发展商便开始动工,严重影响村民生活。他续称,村内建设屡遭破坏,令他们生活大受影响:「近年已经断咗五次水,有两次仲喺中秋节,甚至有人用铁丝网围住消防水喉,令消防救援延迟。」他怒斥政府罔顾居民:「政府唔先考虑市民,点解先益发展商?」

另一村民关先生亦批评,「加强版传统新市镇发展模式」是「富豪版丁权」,炮轰政府相关政策漠视村民利益。村民又称,有关安排容许发展商毋须补地价便可换地,令库房损失最少八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