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甲级商厦扮有料 吸血中介呃逾百人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93
负面新闻
租甲级商厦扮有料 吸血中介呃逾百人
(文汇报) 2018年3月28日
西九龙总区重案组人员根据线报经深入调查,前日在尖沙咀破获一间以低息贷款作招徕,从中骗取事主高昂手续费或行政费的虚假财务中介公司,当场拘捕3名正尝试骗取一对夫妇以一个500万元物业作低息贷款的男子。警方经初步统计,估计案中有逾百名受害事主,其中一个案被骗金额高达百万元。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萧景源)

警拘3男检大批文件

被捕3名男子(26岁至34岁),涉嫌串谋诈骗被带署扣查。调查显示,该虚假财务中介公司为骗取受害人信任,会租用甲级写字楼粉饰成有实力的中介公司,再以低息贷款作招徕,并以律师费、行政费或保证金等藉口,骗取借贷人大量金钱。

前日(26日)下午2时许,西九龙总区重案组人员突击搜查尖沙咀漆咸道南79号一甲级写字楼单位,拘捕3名涉案男子。与此同时,另一队探员掩至长沙湾青山道489号至491号一工业中心单位,检获大批文件、一部点钞机、7部电脑、9部手提电话、打印机、两个共装有11万现金的夹万,以及一部涉案私家车。

西九龙警区重案组第三队女总督察徐淑仪表示,相信行动已成功捣破一个活跃西九龙区的虚假财务中介公司,骗徒除租用甲级写字楼粉饰成有实力的中介公司外,亦租用工业中心单位作为行政和文书中心,并作为Calling Centre用途。行动中探员检获的一批文件中,更有骗徒进行诈骗时使用的「台词」。

警方强调非常重视不法中介公司的违法行为,并会继续打击相关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