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恋地盘再遭纵火五个月四宗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04
负面新闻
海之恋地盘再遭纵火五个月四宗
(东方) 2018年3月8日
曾发生纵火案的荃湾西铁站上盖屋苑海之恋地盘,昨晨先后发生纵火案,首先是第三座高层单位杂物着火,浓烟直攻上层,消防员将火扑熄后,发现有五个火头,约八个单位受影响,一小时后,第五座低层亦有一单位起火,再由消防员扑熄,期间约一百名工人疏散。鉴於该地盘近五个月共发生四宗纵火案,警方极为重视,由荃湾警区反黑组接手调查。

现场海之恋屋苑是由长江实业地产及港铁发展,位於大河道荃湾西站上盖,预计今年九月落成,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

早上第三座起火 揭五个火头

昨晨九时许,第三座高层有单位突然起火,杂物被烧着致火光熊熊,挂在露台的尼龙网受波及,冒出大量浓烟,攻向楼上其他单位,工人慌忙疏散,消防员接报到场开两条喉及派两队烟帽队灌救,约一百名工人疏散到平台暂避。

消防员两小时后将火扑熄,期间大厦火警钟不断鸣响,消防员需增援到各楼层搜索,以防再有其他地方着火,同时经初步调查,在大厦内发现有五个火头,认为有可疑,交警方列为纵火案。

中午第五座冒烟 反黑组调查

现场所见,大厦多个楼层、至少八个单位的外墙熏黑,警方不排除火势随尼龙网蔓延,以致有多个火头,至於最先起火原因仍需调查。

至中午十二时许,毗邻第五座低层单位又有烟火冒出,消防员奉召到场灌救,迅速将火救熄,亦怀疑有纵火成分,可能两次火警有关连。由於地盘於去年十一月曾於一星期内两次发生纵火案,一批建筑材料被焚,十二月又有建筑材料被纵火,警方认为案情严重,合并由荃湾警区反三合会行动组接手,向地盘管理层了解是否曾与人有纠纷。另外,由於警方需封锁地盘调查,工人需提早收工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