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场疑违建 两被告拒认罪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12
负面新闻
高球场疑违建 两被告拒认罪
(东方) 2018年2月27日
天水围嘉湖山庄泥头山改建为高尔夫球练习场后,其经营公司被指未获授权下,涉在球场上违规建造改装双层巴士、货柜和平台等共五十多个违规构筑物,涉违反《建筑物条例》,经营公司和董事因此遭屋宇署票控,两名被告不认罪,案件昨於屯门法院开审。辩方指被告是错误相信该些构筑物并没违例。

场内逾50违规构筑物

两名被告依次是峻岭高尔夫球练习场有限公司和董事黄俊民。控罪指首被告於去年一月廿六日至七月六日期间,未获建筑事务监督的书面批准,在上址建造涉案构筑物。次被告则被指身为首被告的董事,纵容上述工程。

控辩双方同意案情指,屋宇署去年一月底到上址巡查,发现违例构筑物,但该些构筑物於二月已被移除。直至去年七月,屋宇署再到上址巡查,发现涉案构筑物,次被告在警诫下承认负责订购及安排放置该些构筑物,而该些构筑物并没有向屋宇署申请。

屋宇署技术主任梁志威昨供称,他在去年七月六日到球场巡查时交谈,发现场内有小食部和经改装的双层巴士,巴士内部看似是办公室。而他在盘问下,表示没有注意上司或同事是否曾和次被告交谈。

案件编号:TMS 10036-1003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