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为避检控 拒租予一家大小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987
负面新闻
业主为避检控 拒租予一家大小
(东方) 2018年1月4日
工厦违规改建成劏房愈趋增加,有团体估计现时本港不多於四万人居於这类不适切住房,包括工厦劏房,愈近市区租金愈贵,若然是一家大小的住户,更有机会被拒於门外,致选择更少,有议员关注基层居民入住工厦劏房,要求政府增加公营房屋解困。

议员倡增公屋供应

关注基层住屋联席组织干事何智聪估计现时不多於四万人居於不适切住房,包括工厦劏房、天台屋及猪栏改建的房屋等,以工厦劏房为例,屯门区有工厦平台搭建的劏房,月租二千至三千元,近市区的大角咀及观塘区最贵,月租四千元以上,这些工厦劏房业主为避免执法部门发现,大多不会租予有小朋友的租户,租客多是单身及夫妇。

立法会议员陆颂雄关注基层市民入住工厦劏房,因为工厦可能存有危险或易燃品,潜在消防隐患,基层市民冒险入住都是迫於无奈,若然政府部门严打,业主迫迁下,劏房户更会流离失所,他指本港住屋问题严峻,长远来讲,政府增加公营房屋供应才可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