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租客涉烧屋害死邻居夫妇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17
负面新闻
前租客涉烧屋害死邻居夫妇
(文汇报) 2017年12月4日
疑不忿被赶走 窜出医院纵火后返病房扮不在场

天水围田心新村一间分租铁皮屋发生纵火及谋杀案。一名因欠二房东租金被赶走的尼泊尔籍男子,昨日凌晨突返回铁皮屋纵火报复,火势一发不可收拾,更波及毗邻两间石屋,约40名住客紧急疏散,消防员灌救逾半小时后将火救熄,但其中一间被波及石屋一对中年夫妇疑无法及时逃生,惨遭活活烧死。有住客指疑凶曾於事发前出现,警方追查十多小时,终在屯门医院将月前因受伤入院的涉案疑人拘捕,初步相信有人暗中离开医院,纵火后再返回病房,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现场为田厦路田心新村,遭纵火的铁皮屋面积约5米乘10米,遭波及的两间石屋面积分别4米乘6米及5米乘10米。据悉,铁皮屋在十多年前由一名姓梁的印尼女华侨承租当二房东,分间成多间房分租给南亚裔人。

惨遭烧死夫妇为姓陈(66岁)丈夫及其持双程证来港的姓朱(55岁)妻子。石屋3年前由陈租住,平日准时交租,与铁皮屋租客并无瓜葛。

由於夫妇两人被发现倒卧在近睡房门口位置,身体有被火烧过痕迹,暂不排除两人因无法及时逃生枉死。

称被人打伤手 上月起入院

至於涉案疑犯37岁,尼泊尔籍,持有本港身份证。警方目前正深入了解其背景,包括他的精神状况等。据知,他因经常拖欠租金,除与二房东有冲突外,更与其他邻居不和,常生争执,结果早前被二房东要求迁出。惟有人迁出后,仍经常返回铁皮屋滋扰其他住客。

另根据屯门医院的入院记录,疑犯早前涉及一宗普通袭击案件,他报称被人打伤手部,上月23日开始入院接受治疗。而在昨日凌晨案发前,曾有住客目睹他现身铁皮屋,当他甫离开,铁皮屋即发生火警。

事发昨日凌晨1时许,上址铁皮屋突冒烟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并传出爆炸声,毗邻两间石屋迅即被波及,多名住客纷纷逃生及报警。消防接报到场出动两条喉及两队烟帽队灌救,由於现场远离水源,消防员要接驳长达300米喉管取水,其间有约40名住客疏散,部分更带同爱犬到附近球场暂避。

屋有火头 火警有可疑

消防处署理新界北区长李铭基表示,火警在凌晨1时41分被救熄,至2时19分在其中一间石屋发现一男一女死者,另发现起火铁皮屋有两三个火头,火势扩散速度不寻常,认为火警有可疑,交由警方列作纵火案跟进。

元朗警区女助理指挥官(刑事)曾淑贤表示,经综合调查,警方相信一名曾租住上址铁皮屋的37岁尼泊尔籍男子与纵火案有关,怀疑有人早前不满因租务问题被二房东要求迁出,因而进行纵火报复,结果连累邻屋夫妇无辜被烧死。警方追查后,在昨晨11时半掩至屯门医院将疑人拘捕。案件列作纵火及谋杀案,交由元朗重案组第一队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