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展追究报道失实 传真社反驳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47
负面新闻
领展追究报道失实 传真社反驳
(信报) 2017年10月7日
《传真社》日前报道,领展(00823)逾1.45万个车位疑违契出租,领展周五两度发新闻稿回应,一度表示将向《传真社》发律师信,并保留一切追究报道失实陈述所导致商誉损失的权利,但之后在文中删去「将发出律师信」的字眼。《传真社》亦发稿反驳,指领展未有回应社会关注议题,反而以与报道无关的数据对该社作出不实指控,对此深感遗憾。

两出稿删发律师信字眼

领展周五就《传真社》发表题为〈8年仅一泊位获批租予街客 领展逾万时租车位或违地契经营 涉豁免费年达1.63亿元〉的报道两度发新闻稿回应,领展表示,将发出律师信,并保留一切追究报道失实陈述所导致商誉损失的权利;其后领展再次发新闻稿,在文中删去「本公司将发出律师信」的字眼,仅表示将严正追究失实陈述所导致的商誉损失。领展重申,一直遵守相关法例和地契条文要求营运旗下停车场。对於报道指,领展只就一宗个案补地价,是完全与事实不符。

另一方面,《传真社》傍晚亦发出新闻稿回应,指领展称该报道是「以某一停车场情况推论全部停车场的情况,是缺乏法律常识及事实根据,以偏概全的报道手法,有误导读者之嫌」的说法绝不认同。《传真社》指出,自8月至10月初,现场视察领展全部有提供时租泊车服务的192个公营房屋附属停车场,并翻查相关的全部146份地契,就地契条文、停车场管理、领展向地政总署申请短期豁免情况、停车场内车位使用实况等作出调查。

有关报道在调查期间及发布前,均有徵询及参考熟悉土地法的律师、测量师及领展前管理人员意见,而且《传真社》在发表报道前,於10月3日曾就报道内容向领展、停车场管理公司、地政总署及发展局索取回应。领展则於10月4日仅简短以90字回覆,未有回应所有问题,《传真社》在报道中已清晰引述领展的回应。《传真社》对於领展发新闻稿未有回应社会关注议题,反而以与报道无关的数据作出不实指控,深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