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失职遭逆占 法团向三前主席索偿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138
负面新闻
涉失职遭逆占 法团向三前主席索偿
(东方) 2017年9月26日
何文田窝打老道私人屋苑帝国大厦的业主立案法团,与大厦地下范围的大业主,在○九至一五年期间争夺地下部分公用地方的业权,最终是大业主成功逆权侵占,在该案中被判败诉兼输讼费的法团,认为肇因是三名时任法团主席的疏忽及失职所致,昨入禀高等法院控告该三名主席,要求法庭颁令宣布该段期间的多次业主大会和决议无效,并要求三人赔偿法团的讼费开支和其他损失。

认为未全面披露和解协议

三案的原告分别是帝国大厦A和B座业主立案法团、C和D座业主立案法团以及E、F、G和H座业主立案法团;三名被告分别是冯淑娴、袁国欣和何栢光。三案的入禀状内容相同,指称三名被告於○九年至一五年事发期间,分别担任原告三个法团的主席,并在上述逆权侵占诉讼中,以法团代理人身份,与法团的法律团队、管理公司的代理和地下大业主交涉。惟原告认为三名被告疏忽失职,包括未有在业主大会中,全面披露大业主当时提出的和解建议,令原告未能把握机会以适时和合乎经济原则的方式,与地下大业主和解,因而对原告造成损失。

案件编号:HCA 221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