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追谷卓恒还钱 申将谷物业抵押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73
负面新闻
商人追谷卓恒还钱 申将谷物业抵押
(文汇报) 2017年8月31日
成报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谷卓恒因拖欠商人邓伟权债项达两年,今年5月初遭对方入禀高等法院追讨欠款连利息合共372万元,案件昨在高院聆案庭进行法律程序。邓伟权已於今年6月在无人反对情况下取得法庭的简易判决,昨日再向聆案官申请将谷的物业抵押还债。身在美国加州的被告谷卓恒透过律师反对判决及押记令,聆案官下令被告14天内将搁置申请的文件存档,案件押后至下月20日再提讯。

谷匿加州 律师称难索取指示

谷卓恒代表律师庭上称,前日才临时临急地存入文件,由於谷身在美国,向他索取指示有一定困难,需要时间处理。原告邓伟权代表律师回应指,今年5月10日已收到被告一方反对简易判决所作出的草拟文件,认为谷卓恒一方应有足够资料下达指示,不能再拖延。聆案官亦质疑现代的联络方式发达,不理解索取指示有何困难,问「佢(谷卓恒)在加州?不会受台风影响吧?」谷的代表律师指被告今年3月离港,收不到法庭文件,事后才知道被债主入禀追债。

原告邓伟权的入禀状透露,原告与被告谷卓恒均是商人,於2015年10月原告经朋友介绍下认识被告,并借出巨额现款给对方,双方於10月8日签订合约,金额为300万元,借贷利率为每月1.5厘,被告同意在同年12月8日还款。至同年12月,谷只偿还了两期共9万元利息。原告在2016年1月开始不断催促他还款,但谷没有再偿还分毫。

原告遂於上周采取法律行动,入禀要求谷还款,并以每年18厘利率计算利息,欠款连利息共372万元。

早前有传媒报道,谷卓恒亦疑拖欠香港一间财务公司超过1亿元债项,有关财务公司曾多次往成报传媒集团追债不果,谷卓恒一直匿藏避债至今。

早於去年,《成报》财政已接近「爆煲」边缘,多次拖欠员工薪金及延期发薪,令员工人心惶惶。据报,《成报》母公司及谷卓恒拖欠债项逾亿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杜法祖)

另外,由谷卓恒实际控制的「美贷网」在2012年7月开始涉非法吸收存款,2014年底爆出拖欠投资者投资款项,谷出逃国外匿藏躲债,令内地400多名投资者蒙受巨额损失。

国际刑警全球通缉谷卓恒

去年9月「美贷网」两名高管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深圳各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罚款20万元人民币。

谷卓恒的妻子、「美贷网」前法人沈威,及「美贷网」财务总监王景等亦先后涉案被捕。

今年2月28日,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全球通缉谷卓恒归案。